bayoo

来一场相忘江湖之约吧

【尤勇】先当真的先认输


警告

ABO设定
OOC严重 OOC严重 OOC严重
有奥米成分

年龄操作有,和原作设定有差别

以前写给亲友玩的,因为OOC多,所以没发
但是现在被亲友逼出来了





=====================


01



「什么时候找男朋友?你随便找一个把你标记了,临时还是永久的随便你,总之你要找啊!胜生勇利,你现在已经二十五了,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嗯,运动员在二十四之前被标记或者标记了别人才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你以为你是那个开挂的alpha吗,他那是基因突变,为了你的运动员生涯,你必须……」

美奈子老师你也不用这样说维克托吧,虽然他的确是没有标记别人也战斗力惊人的选手——但是不要突然扯上别人的运动生涯和整个人生好吗——

「每次你都找这个家伙当挡箭牌,这次你别想躲,这个赛季结束了回老家,我给你安排相亲。」

「不!不不不不不不用了!俄罗斯这边的alpha——」替代信息素很好用!



「勇利你在俄罗斯找了个alpha?!!!!!为什么不告诉我,哎呀那你一定要做好保护工作先别怀孕等到过两年你退役生个三胞胎都随便你」

「没,我……」

「赛季结束一定要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哦!我去找宽子啦——!」


等到勇利发现事情不对,打了十几个电话想要解释但是美奈子的手机一直显示占线后,他被疯狂的祝福短信和八卦询问淹没了,一直不常联系的妈妈也破天荒地打了他的电话,声音甚至带了哭腔。


说维酱有生之年能看到勇利结婚就太好了——什么鬼。

……自己找到alpha的消息就这么值得人高兴吗?到底是有多担心我的人生大事?


勇利手抖着拿手机,接着所有人兴高采烈的祝福,想解释又被强行打断了无数次以后,他满脸木然地把手机关机,拔掉电池,丢到床上。

刚刚什么都没发生。勇利默默想着,把头埋到枕头里,打算睡一觉逃避现实。


02

勇利来俄罗斯已经差不多一年了,前面的大奖赛中取得银牌,然后吸引了大名鼎鼎的维克托的注意,邀请他到圣彼得堡一起滑冰。


最开始被俄罗斯不良少年堵厕所,之后被俄罗斯现代传奇千里送,大半年逐渐适应了俄罗斯毛子随性暴力的风格以后,他好不容易在圣彼得堡过上了平淡的日常(如果你忽略两个俄罗斯传奇1.02.0都在你身边练习的话),现在被持续三年的催婚搞得焦头烂额。


恋爱大事,头等要紧。



醒来的时候有个家伙正在疯狂的踹自己的门,门板被踢,发出巨大的响声,始作俑者仿佛嫌这个声音不够吵一样地大喊大叫:「猪排饭,你给我开门!」

啊,头好痛。

勇利用手抵着额头,睡衣还穿在身上,扣子松松落落,身上一团乱,脑袋也一团乱麻。


他深呼吸,开门。

手机差点迎面砸到他脸上,好险。

高亮的手机屏幕里新闻用红色大号字体写着


《胜生勇利找到恋人,各方推测为其训练队员》
《日本冰协对ace的恋情与标记情况尚未有所表示》
《俄罗斯冰协已发出官方问候》


《维克托女粉丝内斗后,最终集体献上祝福》
《yuri angel陷入混乱》
《波波粉高冷表示:关我屁事》


……


「电话你也关机了,明明快要中午了你居然不在冰场在家睡觉你是猪吗!!」

「外面都闹成什么样了,连我都被波及到,你给我负起责任来!!」

「……去换好衣服!!!」

尤里满脸“你像什么样子”的表情,耳朵和脸应该是被冻红了,看起来像是想拎起勇利的领子,把他直接丢到卧室里。



03


勇利把皱巴巴的睡衣脱下来,盯着房间的墙壁发呆。

他不用猜知道事情的发展了,这个消息先是传遍了长谷津,然后整个日本和俄罗斯都知道了,毕竟他这个大龄omega,日本ace的时不时自爆就已经吓到很多人,粉丝委婉地和他表示是不是因为抑制剂而发挥不好,言下之意就是祖宗你快点找个alpha标记一下——但其实他不是因为单身问题而发挥不好啊,他就是因为……因为发挥不好而发挥不好。


烦躁地扯着自己的头发,门外那个金毛虚张声势,骂骂咧咧地威胁他快点出门不然自己就撞门了,不过勇利知道尤里也不敢真的破门而入,就选择性无视他的抱怨,慢悠悠地换好衣服,开门,抢占先机,迎头一句问话把高自己半头的金发青年吓了一跳。


「尤里奥,现在雇一个俄罗斯alpha回老家供人参观,可行吗。」


04


「没错,我们想暂时保密一段时间。」
「标记的事情无可奉告。」
「不,我现在还没有临时或者永久标记,不代表我们是柏拉图。」


「对结婚还没有打算。」
「目前不会生小孩。」
「不,我还会继续滑冰。」


——搞什么啊为什么全世界第一反应是他可能 奉子 成婚?!


勇利面对着闪光灯,相机,摄影机和一众记者虎视眈眈的眼睛,目光呆滞,心灵麻木。

平常这类记者会还能有维克托救场,现在维克托如果出来怎么样都感觉不太合适,说不定他还会被狂热的维克多粉丝围攻——即使维克托粉丝团官方祝福了他和维克托并不存在的恋情,勇利还是对那些女孩子有着敬畏之情,毕竟自己从前也是个大号迷弟,也能勉强理解一下粉丝的心情…大概。

05


可是现在从全世界寄过来的祝福礼物是怎么回事?



勇利盯着满桌子包装五彩斑斓的礼物,根本不想去拆,鬼知道会看到什么可怕的礼物,尤其是克里斯的,他绝对不会拆的。

自己的粉丝就算了,小南有组织有纪律地狂寄礼物就算了,迷维克托和尤里的那些人也寄过来礼物是怎么回事?



「毕竟和你有关的cp都是超高人气的。」



米拉咬着冰激凌的勺子,对他抛了个媚眼:「一下子拿下两个俄罗斯传奇的日本王牌小勇利,你的心意到底是哪边?全世界都在猜呢。」



顺便一说,她看好小的那只。



勇利在米拉家中的桌子上捂住了脑袋,弱弱地从喉咙里挤出声音:「米拉你就别调侃我了……不要去看什么奇怪的论坛啦。」

「那些论坛现在都准备删帖了呢,毕竟你公布"恋情"也是几天内的事。」

米拉戳着勇利的脸蛋,嘻嘻哈哈地,完全不打算帮忙,只打算幸灾乐祸,当然她也帮不了什么,最多只能让勇利来她家避避风头,现在勇利的家门口已经进不去了,如果有记者看到他回家绝对会继续纠缠不休的。




06

「要不叫奥塔去充个数?我不介意的。」米拉默默想了一会,出声询问。

「不,请你们两个赶紧结婚。我只是想逃避相亲而已,怎么样也不会让你男朋友去假扮我男朋友的,米拉。」

在米拉的邀请下也吃上巧克力冰激凌的勇利,含着甜食含混地说道。

「那就成全一下cp粉,把维克托打包带回去怎么样?反正他成天对你搂搂抱抱,说你们在谈恋爱谁都会相信的。」

「就是因为这样,才不能当真啊。」勇利非常认真地摇头,像个小狗崽一样,搞得米拉非常想去摸他的头发,「况且我家还有那么多……呃,没什么。」



「总之,维克托绝对不行。」



米拉决定试一下她从来没做过的事,好吧,也许很经常做:坑一把自己的师弟。

「那就尤里好啦。」

不太习惯夸自己的师弟,米拉顿了顿,有点别扭地继续发表见解。



「尤里其实各方面条件都符合不是嘛,虽然小你五岁但是这两年长高了那么多,长得也不差——好吧,长得也很帅,忽略他那个臭脾气,简直是新一代完美的单身alpha喔。」


07



他真的做了。

他真的双手合十,闭上眼睛,拜托那个不良少年假扮他的alpha了。

不良少年沉默地看着他。

最后答应了。

答应了?

???


08

「米拉,你说,他为什么答应?然后又为什么答应以后就跑?」

勇利抿嘴,歪了歪头,实在没弄清尤里的反射弧。



全程拿着自己男朋友送的零食围观的米拉以问题回答问题:「勇利,你决定是他的原因是什么?」



「唔,以后宣布分手比较方便。而且尤里奥也不会介意这种事。」



勇利你刚刚是不是说了有点伤人的话啊,米拉眨了眨眼睛,选择保持沉默。




09

几个月后,他们真的出现在了长谷津。飞机上他们串好了词,把该背的东西背得七七八八。



「尤里奥,我的生日还有各种比赛经历……」

「那个我知道。」说完这句话的尤里有点迟疑,皱着眉头加上一句:「以、以前调查你什么样一个蠢货的时候查到的。」

勇利挑眉看着他,有点惊讶地回话:「喔,那我喜欢的食物和生活习惯…比如我喜欢吃猪排饭的时候先吃……」

「先吃没有鸡蛋的地方。」

「……我滑冰之前会…」

「会先用手碰一下冰面——顺便一提,那真的蠢死了。」

「……」

「……尤里奥,你为什么都知道?」



「因为这很蠢啊。」尤里抛出不耐烦的眼神,手指戳上坐在旁边的勇利的额头,充满嫌弃地加大音量,强调着。


10

为日本探险最后的准备——好歹——必须有个临时标记。



脖子上的腺体当然是最管用的临时标记,但是两个家伙大眼瞪小眼,尤里面对背对自己的黑发青年露出的苍白脖颈,停顿良久,还是不能直接咬上去。



最后尤里很勉强地让自己的alpha信息素萦绕在勇利身边,飞机上一片黑暗,只有漫天星斗透过舷窗发着微光的深夜,他犹豫着轻轻撩起黑色的碎发,亲上勇利的额头。


11



这简直是个大型RPG游戏的副本——打完小boss还有大boss,信息素这关基本过了,但那个难度充其量就是个新手村小任务——尤里下了飞机,被接机的记者,勇利粉丝,勇利的家人包围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一点。

看样子他陪勇利回家的消息已经传遍了世界。

金发被扎起,绑成利落的马尾——但是尤里怀疑,如果不是自己的身高还帮了忙,自己的头发早就被人扯掉了,勇利自己也没想到国内会是这样的阵仗,愣在原地。



「你蠢吗!跑啊!」



尤里牵起勇利的手就往外面冲。


12



日本清酒。

日本碗筷。日本的家居,日本的温泉。



这里是猪排饭的家,尤里坐在低矮的日本木桌旁边,看着勇利用日文回答父母的问题,而凑热闹过来的勇利的儿时玩伴优子和勇利的姐姐都会英文,所以她们用好奇的语气问着自己一个个问题。



可是尤里不能听清她们的话,勇利对着家人,有些无奈地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日语别的语言发音不太一样,显得他的声音软绵绵的,脸微微红着,圆滚滚的眼睛像个小鹿一样,而听到了比较尴尬的问题是还会摆手摇头,眼睛会因为紧张而快速眨动。

勇利坐在自己旁边,因为要打boss所以挨得很近。

他闻起来像巧克力,还有……奶油蛋糕。

尤里的信息素慢慢侵染到勇利周围的空气,旁边的优子看到他出神的样子,和美奈子默默交换了一个眼神。



该死…他好可爱。

尤里意识到自己脑海里出现的句子,想用头撞桌子。


13

优子和美奈子扯着尤里去冰场,说想看最年轻的金牌得主的现场表演。

勇利则被留下来应付自己父母说不清的问题,他向尤里发出了非常多的求救眼神,想让尤里带他去冰场。
尤里装作什么都没看到,恶趣味地把嘴凑到勇利耳边,以最能让勇利难堪的距离和标准的英文,用气音说:「我走了。」



……然后果真对在场的boss们达成了暴击。

甚至还损伤了自己的队友。


14



冰场里。



「勇利对外界其实一直有点冷漠,不愿意给任何人展现心里最真实的想法,对待我们像是隔了一层玻璃。」面前已经是三个女孩子母亲的优子露出担忧的表情,用不算十分流畅的英语说着,「他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只能自己练习,自己滑冰,从来没有人能在他动摇的时候真正给他安慰。」

「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优子努力地组织着语言,和尤里讲述勇利小时候的经历的时候好几次像是要掉眼泪。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发现他的好,但是,我希望你能好好珍惜他。」



「他看你的眼神,是信赖的——我从来没见过他这样看别人,我希望你可以好好对他。拜托了。」



被两个女人以郑重的神情拜托一件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尤里扯了扯嘴角,不知道自己的笑容有没有带上苦涩的味道。
他点了点头,刘海垂下来,看不到他的表情。







-tbc-




感谢我的亲友,没有她我发不出这个陈年坑

马上过年了嘛(•̀ω•́)✧
租个男人回家过年!

电脑里面的存稿只有亲友看过,不过这篇的甜度是保证的,曾经的我脑洞真是甜到掉牙啊



……………………………………………………………………………………嗯,坑 坑了   

懒(。

评论(62)

热度(172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