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yoo

来一场相忘江湖之约吧

【轰出】星星之火

警告 


Δcp-轰焦冻x绿谷出久 

Δ时间点是他们运动会刚打完,请看完漫画41话或者看完动画最新的轰出对打,不然你可能会懵(。 


Δ ooc ooc ooc







----------------------------------------------



***


“我想对你负责。” 

“……?” 


*** 


绿谷听到红白发的少年说了什么东西以后,就一秒回绝了。 

然后就发现眼前的少年略带失落地垂下眼睛,抿着嘴,薄薄的唇绷成直线,明明应该是像在撒娇一样的动作,但是被轰做出来却一点也不显得弱气。 


绿谷看着以沉默回应他的拒绝的轰焦冻——这个人……在某些方面,嗯,怎么说呢? 

有点死心眼……? 


然后绿谷回过神了。 

意识到现在应该不是评价自己同学的新人设的时候,旁边已经有人看过来了,轰无论到哪里都很引人注目,细碎的议论声已经传到了绿谷耳朵里。 


这样不就像是我在欺负他一样吗! 
可是喂我吃饭什么的,也太让人难为情了吧?! 


……轰同学,原来还有这种设定吗? 

绿谷默默低下头,视线戳到自己被一大捆绷带固定住的右手上。忘记自己手受伤只能用左手拿叉子吃东西这件事——是他的不对。 


面对着平日很爱吃的猪排饭难以下口也的确让人困扰… 


但是这和轰有什么关系? 

他纠结了好一会轰是不是对“投喂一个似乎不是很熟(刚刚在比赛中还把绿谷打飞出去)的同班同学”这件事的抱有的概念不太对,感觉自己被对面默默看过来的视线蛰了一下。 

角度的原因,绿谷看不见轰的脸。
却能仿佛能感觉到他的眼睛正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他,这让他猝不及防间词穷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一下不知该说什么好。 


绿谷出久,原地卡死。 


***


绿谷觉得自己的喉咙好像被今天早餐时大口咽下的面团堵死一样,一时做不出什么合乎逻辑的回应。 

半晌,他茫茫然找回自己的声音:“轰同学,”他眨了两下眼睛,觉得自己即将说出口的话——明明很正常但就是难以启齿——

“你不觉得喂我吃饭……,很,就,很奇怪吗?!” 


最后为了增强语气还加大了音量,绿谷觉得自己的困惑已经非常明显了,但说出口的话却是虚的…甚至显得他绿谷出久才是理亏的那个。 



*** 



听了绿谷回应的轰,向前伸出了手,出久略带疑惑的视线投过去的下一秒,就看到一片白气盖住轰修长的指节,接着一大片冰蓝自轰的手向周围扩展,直到冰块将他们周围的一切都封了起来——像什么雪国的居民做的冰屋一样。 

结果就是,身边偷偷围观的几个目光,就这样全被阻隔在外。 


绿谷站在那里,整个人似乎可以变成一个大写的问号。 

“这样会好一点吗?” 

……并不会。 




*** 


轰下意识地觉得:绿谷是对围观的目光感到不自在。 

所以他简单粗暴地,直接用自己的个性把多余的东西消除了。 

绿谷憋了很久才把自己想吐槽的碎碎念咽下去:这样并不会好一点!轰同学你真的没有抓到重点啊! 


“再不吃就冷了。” 


轰听起来很贴心地提醒着,看绿谷半天没有回应,当他默认了,就把绿谷面前的碗挪动了一段距离。 

先切了一小块猪排下来,用叉子叉下去然后抵到绿谷的唇上。 

长粒面包粉散发着松扑扑的香气,微露出粉红色而迷人的猪肉色:嫩,柔和,有弹性,香喷喷的肉汁带着反光。 


*** 

绿谷这才意识到:他完全可以用叉子吃完这顿饭。 



但现在食物已经送到了他的嘴边。面前的红白发的少年似乎没有退让的意思。 

绿谷以前听到过什么人有关轰的评论“我行我素”,当时还不甚赞同,如今他感到了些许绝望。 

他能怎么办,只能张口吃下去。 

炸得恰到好处的肉排冒出的香气粗暴地在口腔里绽开,满足感直冲脑门。绿谷的确是饿了,和轰的战斗体力消耗太大,不然也不会看到猪排饭就一下子忘掉自己的伤势。 

轰喂了他一口以后,确定他有好好地吃下去,就接着——很细心地把炸猪排切成整齐的小块。 

专注的表情简直像在写什么重要考试的压轴题——做这种事情这么认真,这人是怎么回事啊? 


绿谷默默地记着英雄焦冻专题的观察日记,心里的困扰感像是一只小奶猫的爪子在挠,坐立不安。 


*** 


轰的头低下来,半垂着眼睛,眼尾修长,眉眼精致,左边蓝色的眼睛仿佛流光烁然的蓝宝石。 
  
仅是坐在灯光下就仿佛站在世界的中心,但偏偏又神色淡漠,带着一点淡淡的疏离。 

绿谷知道这是个能令女孩子们疯狂的类型,不过疯狂归疯狂,却仅止于观赏,并不会真有人上前搭话。 


通俗来说,就是电视剧里好人和坏人,他这脸一看就是演好人的,就算演坏人也不能让人信服,还是那种高端好人,大手一挥,指挥四方。邪魅一笑这种表情,绝对不会出现在这张面孔上。 

啊,战斗的时候,眼前这个红白发的少年却会在周身渗出凛冽逼人的气势来。 


*** 


一个很突发的念头凭空出现在绿谷的脑海——轰同学的睫毛是什么颜色的——和他的头发一样漂亮吗? 

好像用“漂亮”形容一个男孩子不太对? 

没什么事情做的伤员鬼使神差地凑了上去,距离一下子被拉得更近了一点,但是另一个少年的红白发垂下来了,在绿谷的视角中,发丝刚刚好挡住了睫毛。 



轰似乎感受到旁边气流的波动,转过头。 
鼻尖对鼻尖。 

轰的吐息喷洒在绿谷的嘴角,他眼睛一下子睁大了,也没动,就定在那里。 

倒是绿谷像个爆米花机里的玉米粒一样,压力之下砰地炸开,心脏一下子酥酥麻麻,跳动速度如车速过载。连忙退后,就差没在原地跳起来。 


*** 

完全是喂小动物一样的方式,期间还被提醒说不能吃太快。 


这对绿谷出久来说完完全全算是酷刑了,他满心只想快点结束,不能给轰同学添麻烦,怎么可能吃得不快——然后他被呛到了。 

“咳……!” 

轰神情自然地扯下一张纸巾就朝绿谷的嘴上拭过去,吓得他像被上鸣电到一样地缩了缩,全身紧绷不敢轻举妄动。 

红白发的少年指尖擦到绿谷的唇角,手指是微凉的,唯有掌心处有一点稀薄的温热,却好像会灼人一样。 

轰有些奇怪地看着他,然后收回手,摸上自己的脸:他的手很冷吗——应该还好? 



*** 


“嗯,小胜?” 

绿谷胡乱嚼了两口就把米饭咽下,一双眼睛睁得又圆又大,眼尾一小簇睫毛微微翘起。 

接着他意识到自己和爆豪胜己的相处模式似乎在所有人眼里都算不上友好,大家似乎都觉得他们关系差得要命。 

但不过绿谷对这样的相处模式也算是习惯了,他的幼驯染就是那样的人,强大自信,性格恶劣,他也不愿相信小胜对自己真的有什么恶意。 

“可能看起来我们关系不算好吧?” 


不算好? 
轰挑了挑眉。 

何止是“不算好”的程度,在他眼里,爆豪明摆着把绿谷出久当眼中钉肉中刺一样的存在。 
肢体挑衅、语言贬低、心理施压等等轰所不赞同的做法——爆豪全部用了。还用得非常自然,一看就是这么欺负了绿谷很久。 

“虽然有时候真的不太……呃、但是小胜绝对不是什么坏人!” 

说到爆豪胜己的绿谷,比划了半天,似乎竭力想向他说明几处爆豪的优点,最后又抿了下嘴,肩膀塌下来,词穷。 


轰突然就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 



*** 


绿谷才发现自己这个实力强到爆的同学在照顾人方面也很擅长,让他忍不住想这个人是不是经过什么锻炼:“轰同学,你家里是不是有弟弟或者妹妹啊?” 

也没多想,就问出口了。 

说完才觉得不对,轰的家庭情况无论怎么说都应该是超·敏感话题才对,就连忙补道:“啊啊抱歉!我没什么别的想法只是随口问的轰同学你不想回答完全可以不用理我……” 

轰一看形势不太对,眼前的绿头发有点慌,似乎要双手合十和自己道歉了——看起来像是他们互相抢话一样地,他赶紧开口打断了绿谷的碎碎念。 


“我不介意。” 

然后轰思考了几秒,似乎在组织着语言:“有兄弟。还有个姐姐……是个温柔的人。” 

这么说着,平日淡然平静、没什么表情的脸庞似乎也变得柔和了些。 


看到轰反应很平淡正常的绿谷安心了,听到轰的回答后,稍微张大了嘴巴,再眨了两下眼睛。 

轰发现绿谷暗绿色的眼睛将头顶的日光灯的光芒再次反射到自己的眼里,像是发着光的星星。 

“轰同学也很温柔啊。” 

轰向出久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手上的动作也有几秒的停顿。 

“喏,”出久指了指轰的手,眼睛微微眯起来,像个糖豆:“明明不是轰同学的错,但是轰同学还是来帮我的忙了。” 



*** 


不,其实的确是他的错——轰觉得他得负责。 

虽然战场上说过“在这种状况下招惹我,接下来你变成什么样我可不负责啊。”这种漂亮话,但是看到绿谷面对着猪排饭和手上的绷带发呆的样子,轰觉得自己的良心痛了起来。 

接着他没理由地觉得有点耳热,他用自己使用冰的那只手摸了下耳朵,躲避自己同班同学的视线。 

“……随你怎么想吧。” 


又安静了几秒,轰反应过来刚刚对话的不对劲了,有点不甘心地又回望过去,很直接地说:“明明我的家怎么样也不关你的事,可是你还是在重要的比赛里——“多管闲事”了不是吗。” 

以绿谷当时的伤势,说出那种话来撩拨——挑衅——自己情绪不稳定的对手,可以说是不要命的愚蠢举动了。 


绿谷不太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扯了下嘴角,脸上带着点尴尬:“如果轰同学很介意这件事,我和你道歉。” 


“当时……当时真的什么都忘了。” 
“我就想着,我一定要为你做点什么。”* 


*** 


轰发现绿谷害羞的时候(他把这解读为害羞。)似乎有个用上排门牙咬住下嘴唇的小习惯,还有思考问题的时候也是,会用拇指抵住上唇——这样的小细节突然就取悦了他,他觉得眼前这个人挺——可爱的? 


然后轰焦冻开始怀疑自己的国文水平,他对别人的形容越来越奇怪了,心里还会一次又一次地涌上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情绪来。 


*** 


银色的小勺轻轻敲到瓷盘上,发出一声小小的脆响。 

“绿谷,很厉害。” 

在危机时刻做出自己能做到的最大的努力,即使在旁人看来微不足道甚至只是徒劳。 

这样的人,非常了不起。
所谓“英雄”,若是没有点“多管闲事”的性子,可能也做不成什么真正的英雄了吧。 

轰焦冻常常因为个性与战斗力收到称赞,但是因为自己的那个心结而走入死胡同,囚于个性婚姻带来的家庭不幸,囚于父亲愚蠢的执念和傲慢,囚于自己冰与火能力的象征意义。

回忆起童年,脑海中如冷风过境,母亲生的病把一切残存的温馨冻结成冰。 

然后他就给自己套上了一个壳子。 
其他的什么人,看到他的壳子就敲两下,见没声回应就摇摇头,走了。 


轰不想也不屑于让那些人明白自己的处境,但是对着绿谷,他鬼使神差地就把自己的处境说了出来。不过之前轰只把那些话当作“战前宣言”。 

而这个人呢,硬是皱着眉把他的保护壳撕下来了,不是拉,不是扯,是很直接地,整块地把纸一样的玩意撕下来了——这让他的内心近乎赤裸地暴露在凉嗖嗖的空气里。

从某种意义上说,绿谷…是很可怕的人。 

绿谷的世界似乎从不存在什么弯弯绕绕勾心斗角,只有一颗一往无前、为目标的实现竭尽全力的心。 


***


“和我比赛时爆发出来的那种气势,是我所欠缺的。” 

“欸??不不不我只是——” 

接着轰第二次打断了绿谷的话,又重复了一次:“你的个性如果控制得当,会更强。”

个性放在一边不谈,你把我一直以来信仰的概念粉碎了。轰面无表情,在心里默默地补了一句。 


轻而易举地把别人的价值观用几句话打得粉碎,这个小只的、看起来没什么力量的绿发少年好像有什么野兽的直觉一样,听说了自己的特殊的家庭情况以后,就在那种被自己实力压制,战斗处于绝对下风的情况下——忘记了所有,不顾一切地朝着他大喊大叫,却又像是一个经验老道的猎人一般对着他心口处射了一箭,直直扎进他从小到大的执念逻辑上的矛盾点。 


那一瞬间心里的动摇和震撼无法用语言表达,轰在一片混乱之中看到那个满身狼狈的少年,觉得他在一片尘土飞扬里亮得不行,像是火种落到易燃易爆的材料上,再引起了连锁反应,促成一片燎原的大火。 

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时,他什么都忘记了。*


这样的绿谷出久非常——帅气?




优等生轰焦冻再一次觉得自己的国文有待提高,词汇库贫瘠得可以,他想不到什么好的形容词能描述那样的绿谷出久。 




*** 


“比起这些,轰同学,能力失衡……呃,冰的力量使用过度了吧?现在怎么样了?” 

“没事,习惯了。” 

得到肯定的回复后。绿谷稍微松了口气,又觉得轰口中的“习惯”让人有点难受。 

接着绿谷想起他和轰对抗的时候的小细节,轰问他“难道你也被混蛋老爸收买了吗”。 
……大概的意思是安德瓦让绿谷挑衅轰使出火的个性吧? 


于是绿谷又继续说: 

“顺便一提,我没有……” 

他犹豫了半秒要不要引用轰的称呼,然后最终决定直接用,不管,反正绿谷觉得安德瓦对轰太过分了——他甚至还有点坏心眼地加重自己的语气:“没有被你的·混蛋老爸·收买。” 



*** 


一般人,问到轰的家庭或是他的个性冰火的力量时,轰总会有些不快的。

这让他有一种被窥视的感觉,安德瓦那个人渣对母亲做出的事他一生也无法原谅,对自己个性,原生家庭的厌恶,内心滋生出的黑暗——都是旁人不能接触到的雷区。 

但是,这次询问的人是绿谷出久。 

倒是——不能说是讨厌。相反心跳稍微有点加速。 

但是和比赛那种兴奋而心率加快的感觉又不太一样。 
一点点欣喜和雀跃像海平面上的漂流瓶一样载浮载沉,任意东西,又像如今围绕在身边的甜香一样飘入胸腔又疏忽散去。 

轰就像把花生酱涂到面包上一样自然地,用一种事不关己的无谓态度说着。 


“混蛋老爸眼中,我是“作品”。最成功的那个。” 

“他想赢过allmight,于是他‘制造’了我。” 


半红半白,半冷半热,这种难看的样子被母亲厌恶着。 

“我不想变成他那么难看的样子。” 

是什么样子轰没有解释,但他相信绿谷能懂。 

虽然作为英雄,安德瓦能力上无可挑剔,但私德有亏,为人不齿。 
那种被胜利的欲望和虚荣心蒙蔽的双眼,忽视亲人,直到走火入魔无视一切的丑态,令人作呕。 



“我不想变成那样。”轰面带不悦地说。 

“你不会变成那样。”绿谷很自信地答。 



*** 


这张脸上露出这么自信的表情…很新奇。 

对自己的未来全然信任的态度也很奇怪——明明离自己刚刚把他打飞出去没过一天。 


现在是——明媚的晴天。 
轰焦冻却感觉天空正在打雷闪电。 

轰的眼睛好像被少年认真的面容刺了一下,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干脆开始记录“没什么不对也无伤大雅”的《绿谷出久观察日记》。 


记录的方法非常简单:专注地,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不厌其烦的,每个角度都不放过地看。 

这个人有一双相当漂亮的绿色眼睛。 

看进去的时候,流光在不经意间流传的时候,仿佛能看到可乐中的青柠或是下雨天的被淋得色泽剔透的竹林。 

他不顾对面的人不明所以的神情,很突然地,摸了一下他的头发,绿黑的头发手感是软的。 

凑近的时候似乎能分到一丝绵密的甜分,沾着清爽的茶粉和淡绿的冰激凌。 



*** 

对面的人被盯得心底有些发毛,摸了摸鼻子,讷讷地开口,小声地询问:“……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有。” 

轰把单手把装有冰饮料的易拉罐打开,绿谷第一次看到这样开瓶子的动作,不免有些新奇地看过去,没有伸手接。 

轰沉默两秒,微微歪头,绿谷莫名其妙地感到自己像一只小动物一样被观察解读着——错觉吧?他觉得轰才是更像小动物的那个,所以这算是什么相处模式?互相观察吗? 

然后红白发的少年右手冒出白白的凉气,把饮料罐子再次冰了一下,然后放到绿谷还能动的左手上:“现在够冰了。” 

绿谷被轰的声音牵走了注意,甚至没来得及解释轰误会了他什么。 

少年声线又低又磁,近距离抵消了清冷,变得柔和起来。目光朝他看过来,眼眉便轻轻一弯。眼瞳澄澈,宛如最高的天和最寂静的海 。 


要命了啊……长得太好看是犯规的。 




*** 


几个小时前的战斗,那是绿谷第一次看到轰笑出来。 

原先见惯了他严肃木然的表情,真以为他不会笑。原来面无表情的时候就是面无表情而已啊…不是淡漠也不是疏离。 

他们两人互相对峙的时候,轰对他勾起嘴角,似乎真的在愉悦着。 

半个身子都被火焰覆盖着的少年对他挑眉,衣服破破烂烂,脸上伤痕累累。熊熊的火焰奇迹般的从少年的身体里喷涌而出。冲天的火光映在他的虹膜之上,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美感。 

轰问,他给自己的对手帮助算是怎么回事,明明你那么想要赢——但是,绿谷当时,真的完全没有想那么多。 



他们不知道的是——在那场战斗中,他们把世界把外界加诸他们身上的束缚与累赘都忘得一干二净,脑海只有彼此的声音,以及想要胜利的信念而已。 

那么,怎样表达自己对对手、同学——对眼前这个使出全力的英雄的尊重呢? 

自然也是竭尽全力地试图战胜他了。 


*** 


刚刚想看看轰的睫毛颜色时…发生的意外,让绿谷嗅到了轰身上的气味。 

味道有些飘渺却易于辨识,不能转译为语言。 

隐约是不知名牌子的洗衣粉,经阳光晒过便混在了风里。它们的名字反复穿过绿谷的眼眸和舌头,他却永远不能生硬地将其捕获。 

但是,清清爽爽的气味,就算是现在回想起来也让人有些不知所措。又无法用语言形容这种复杂的感觉,这让绿谷有点郁闷。 

就像眼睛能看到色盘上所有颜色,但词语只将它们粗暴地分为几个区域,向另一个人描述的颜色永远不是他真实的所见。 


他的无力感和焦躁不安的情绪,就是从那天开始,变得常见起来。 

在绿谷出久碰到轰焦冻的时候,时不时就会被这种感觉击中。 


*** 


绿谷不是没思考过。
他可喜欢思考乱七八糟的问题了,只不过这种时候不敢碎碎念而已。 

轰同学很让人在意。 

毫无疑问,他们是并肩作战的伙伴,也是互相追逐的对手,接触多了有好感也是自然而然——吗? 

心悸从何而来? 
看到轰安静地待在身边,翻动书页的侧颜,沉思时微皱的眉时的耳热又是处于怎样的原因? 
根据季节变幻来改变站在绿谷身边的位置——居然连这种事情都会注意,也太可怕了吧? 


他甚至觉得轰因为睡姿有点差而翘起来的头发有点可爱。 

“可爱”。 

脑袋里面冒出这个词的时候,绿谷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有什么问题,一个快成年人(男)形容自己的同班同学(男)可爱算怎么回事? 



然后轰总会给人惊喜(或者说,惊吓?)。 
会突然说一些让人很害羞,又不敢去胡思乱想的话。让人心像被风吹开的云一样飘到他那边去。 
脸的话倒是几年如一日的看不出什么心情。 


绿谷有点幼稚地抱怨着同班同学的“缺点”,像一只被围住的蚂蚁一样找不到自己的出路。 

他找不到自己心烦的原因。 

在他不确定的时光里,没经验也没自信,心里没底,沉不住气,夸大困难,低估自己。心里有盏灯火明明灭灭,令人生疑。 



*** 


并肩作战时他们无数次对视。 
这时候绿谷就会真正感觉到他和轰的相同之处。 


他们都想成为英雄。 
他们都憧憬着allmight那样的人,共同的信仰让他们相遇了。 
然后刚刚好的时机,他让轰想通了那些事情,不再钻牛角尖——所以轰才会对他比较亲近。 


最开始那场战斗中,绿谷同时看到了轰强大的一面和脆弱的一面,他明白这是双方需要耐心等待,需要经历种种挫败,才能遇见在正确的时间改变彼此的一种缘分,他们是同伴,而绿谷想要珍惜这样的人。 

所以绿谷就一劳永逸地用“朋友”、“同伴”等等友好和谐的词汇来处理自己面对轰焦冻时内心偶尔出现的波动。

不得不说这些词汇挺好用的,他也没再怎么纠结了,毕竟大家为了成为真正的职英都挺忙的。 

殊不知绿谷这样敌不动我不动,敌动我当他没动的外在表现,直接导致了,不想让绿谷因为自己的感情而烦恼的轰,过了四年,还没猜透他到底在想什么。 




*** 



岁月像兔子一样奔跑。 

后来,轰焦冻再长高了几厘米,个性再强大了许多,打败了他那个混蛋老爸之后,他听闻外界形容他和No.1英雄deku的首战为:天生拥有一切的男人versus曾经一无所有的男人*。 


他还愣了几秒来思考谁是那个“曾经一无所有”的人,他第一反应是他自己。 



在轰眼里,绿谷他的确“天生拥有一切”。 

这个人在危急时刻拼尽全力,不惜一切代价去拯救他人。 
这个人天生面对困境能够快速把握情况,冷静而理智地处理问题,但紧急关头为了救人又会体现出不要命一样的热血,似乎不太协调,但事实上二者并行不悖。 

这个人天生拥有救赎他人的力量。 

而自己……轰焦冻实则一无所有。 


曾经的他,没有明确的信仰,没有逻辑自洽的世界观,偏执地走入死胡同而不自知,只会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执拗地企图不用自己火的力量成为第一,某种意义上实在是傲慢极了。 

这样的轰焦冻被绿谷出久改变了。 


轰同学不是安德瓦。 
就只是这么简单的道理而已,绿谷出久很直率、很认真地一遍遍对着他,对着他父亲强调着。 

安德瓦曾经对轰提过第一年的运动会安德瓦找到出久示威的事情,那时轰已经高中毕业,成为职英。 

当时他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应该要很生气才对吧——但是轰突然就不在乎了。

自己父亲是什么德性他早就清楚,比起跟这种无聊的事情较劲——他更想去拥抱绿谷出久,越快越好。 

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 


他莫名其妙地记住了很多无关紧要的细节,比如那天是没有蝉鸣的夏夜,房间开着十八度的冷气。
那个人裹着软软的鸭绒被,枕边有一本出久还没看到结局的书。 

床头柜上有洗好的水果和没有开封的饮料,手机电是充足的 电脑里在放那个人百看不厌的allmight系列电影,他冲到No.1的家里打扰了他难得的清闲时光,把一脸茫然的最强英雄抱到怀里。 


“谢谢你。”轰说。 

谢谢你面对前No.2的威压时坚持维护了我。 
即使你知道那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 


轰从十五岁的某一天,开始了他漫长的,旷日持久的暗恋。 

迟迟不挑明的原因,除了暗恋对象在恋爱方面钝得像根木头(但是懂了之后又很奇妙地理解人心)以外,还有轰自己的问题。 


他纠结。 
也不是没自信,他就是每次想说些什么的时候,总觉得心肺被…堵住一样的。

他的性格里有“一根筋,习惯钻牛角尖”的成分,虽然他本人并不认同绿谷的这种说法。 

接着,似乎因为太过在意,委屈就来的异常容易,可开心也只需一瞬的时光。 

只有对着绿谷,很多东西无法自然地说出口。 

明明对绿谷的认知还是“不错的朋友”的时候,相处起来可以非常自然的。 

红白发的少年皱了皱眉,被绿谷传染了一样地咬住了下嘴唇,有些懊恼。 


喜欢的情感,是每天看到那个海藻绿头发的少年时,一点小小的开心,像是松鼠攒着满腮帮的果仁,或者柴火上星星点点的火星。 


*** 

打破这样不上不下、不尴不尬的局面是在轰20岁的生日。 


他邀请绿谷到一处温泉,毕业后他们两个维持着联系,轰好不容易找到机会,以他的生日为由请了一大帮人去山里度假,私心是让No.1英雄deku休息几天。 

那天小雨点在芭蕉叶上,胧月归山,他们坐在房间里剥橘子,店家的花猫软趴趴地窝在绿谷腿上酣然入睡,他在绿谷昏昏欲睡的时候,戳了戳他的脸颊。 


“……出久。” 
“我喜欢你。” 

然后绿谷沉默了差不多五分钟。 

脸上写着“你怎么能这样啊”的绿谷凭着一时的冲动和满腔的懊恼,不管不顾地直接拉下轰的领子亲过去。 

最强英雄倾向于用行动表示——轰的告白没有失败。 
也擅长意气用事以后,又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抱头害羞到死。 

反正先主动的是他,先害羞的也是他,轰眼睁睁看着红色从绿谷的脸颊一直漫到他的耳尖。

左右为难,手足无措的样子……非常可爱。 


*** 



稍微冷静下来的绿谷神色茫然,说不太能理解轰喜欢上自己哪一点、自己并不优秀的时候,轰非常不赞同。 

绿谷说出了很不正确的话,于是他打算——以后慢慢解释——现在直接拿自己的嘴,去堵住他的嘴。 

几分钟后轰让喘不过气的人找回呼吸,开始按着奇怪的顺序亲吻最强英雄的手背到指节再到指尖,鼻尖到眉心再到额头,从无趣的动作中收获旁人无法理解的有趣。 

绿谷就默默地半趴在矮桌上给他玩,像熔化的棉花糖一样软软地窝着。 


最后绿谷捂着心口说他犯规,但轰觉得那些举动几乎像呼吸一样自然。 

也可能是因为16~20岁之间轰已经脑内模拟加实战演练了挺多次,况且他一直习惯少说话多做事。 


*** 


在轰25岁,依旧和自己恋人的幼驯染在世界第二上未争出高下的时候。 

敌人入侵市中心的一个大型商场,英雄deku及时赶到,新闻到这里画风还只能是日常——然后前线紧急插播:英雄deku为了救一个无个性的小孩而身受重伤。 

轰赶到的时候,敌人已经被最强英雄消灭了一半左右,鲜红的血液透过破破烂烂的战斗服滴到地上,比起平日狼狈了不少,唯一不变的是“笑着帮助他人”这个特质,绿发青年嘴角勾起的弧度在轰的世界里刺眼又耀眼,如轰的心情一样的矛盾。 


学生时代不知重复过多少次的并肩作战早已给予他们足够的默契,他们干净利落地解决掉余下的敌人,唯一反常的是英雄焦冻的个性稍微有些失控,看到敌人被消灭得七七八八以后忍不住一把火烧了整个战场。 

熊熊火光之下,他伸手一把将绿谷挂在身上的衣服一股脑地扯了下来,一眼看见了他后背上那一条几乎从左肩拉到了右侧腰的伤口,紫得已经发了黑,周遭破裂的血管痕迹好像蛛网一样蔓开,在那青年苍白的脊背上显得十分触目惊心。 

只看了一眼,立刻就受不了地移开了视线,他那胸口好像被人狠狠地重了一下似的,心疼得都快揪起来了,连自己的后背也跟着隐隐作痛。 

硝烟弥漫,善后的职业英雄进进出出,拥有治疗个性的英雄在途中被敌人所截,慢了一步。 

绿谷的神智还是清醒的,只不过钻心的疼痛让他脚步虚浮,气息不稳。 

轰直接走上前去让绿谷靠在他身上,面无表情。 

身为职业英雄,伤痛是太正常的事了,连死亡都不应该太过惧怕,大家都是有这样的觉悟才踏上这条路的。 


即使会带来新的痛苦也要前进。 
要成为面带笑容应对一切,帮助他人的英雄。 
这是绿谷教他的。 

但是每一次轰看到绿谷出久身上的伤痕,总会有些发晕,控制不住,碰上绿谷出久的事情No.2就开始怀疑他的自控力和判断力。 



*** 


妈妈以前告诉过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好啦。” 

绿谷也很多次地,用行动向他传达过这种意思。 

轰的指尖结出一层冰霜,红白发的青年先歪着头把冰弄成冰花,绿谷也歪着头看他,不知道他在搞什么花样。 

过了半分钟,轰似乎对他造出的冰花不甚满意,又一把火融掉了,然后修长的手指交叉,抵在唇上,一副认真的样子。 

绿谷也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感觉连身上的疼痛都稍微轻了一点。 

然后绿谷……心底突然有点发毛。 


他知道自己的恋人偶尔会不按套路出牌但是不知道他这次到底会随机掉出个什么东西——然后下一秒他就意识到了。 


第一反应是:想跑。 

立刻,马上,跑。



*** 


小胜和御茶子还有其他支援的职业英雄刚刚赶到,轻灵英雄刚刚想冲到英雄deku身边查看伤势,被轰手上拿的东西硬生生止住脚步,全身僵住。 

冰…冰做的戒指。 

闪着悠悠的蓝光,冒着白气。 



绿谷在一瞬间凝住了呼吸,御茶子嘴巴一开一合发不出任何声音,所有人——除了轰,都定在原地。 

轰用自己温暖一些的手把绿谷脸上的灰尘擦拭干净,没什么犹豫扭捏地就单膝跪下来。 


“出久。” 
他很认真地叫着他的名字。 

“你……” 


*** 


轰刚刚开了个头,然后被满脸震惊,看起来恶心到不行,脸上写满“老子真是日了狗了”的爆豪打断了—— 

“哈?!阴阳脸你开什么玩笑?!” 

轰朝着爆豪的方向瞥了一眼,没回应。 

然后他继续开口,认真地注视着那双墨绿色的眼睛。 


*** 


“你……” 

然后第二次被人打断。 


绿谷作为最强英雄的反应速度和敏捷程度自然是数一数二的,再加上处于特殊状态的轰也毫无防备,绿发青年一把抢过轰手上的戒指,好像对当下这种诡异的情况认了命,将戒指直接套到手上——

“愿意!当然愿意!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 

连“多多指教”这种话都说出来了啊……?


第二次被打断的轰一时间说不出话。 

半晌,才有些无奈地扯开嘴角:“好歹让人把话说完……。” 

他站起来,没有夸张地把人抱起来或者直接亲上嘴唇,只是轻轻把人拥到怀里。 

他亲了一下绿谷的发梢,暗地里闻了一下自己恋人——现在是伴侣了——发红的耳朵后好闻的味道。

像小孩子终于得到了喜欢的玩具一样,有点幼稚地勾起嘴角。 


“以后会补上更加正式的。” 

“……一时冲动,让你困扰了吗?” 

绿谷不知道轰指的是更加正式的“求婚”还是更加正式的“戒指”,不过他在当下只是用力地回抱轰。 

"……下次别在战场上啊。" 

总会时不时让人意外一下——这种感觉也不差就是了。 


“还有,”,绿谷把放在轰背上的手抬起,拉开距离,两只手放到他脸上,微微使力让他的头转过去:“那边的小胜好像要爆炸了,我们还是不要惹他,跑吧。” 


第二天的新闻媒体评论充斥着这样的感叹与调侃:在硝烟四起的战场求婚,也只有No.1与No.2才有能力做得出来了。 


*** 


隔了很多年后,轰回想起最初自己对着绿谷伸出手,对他坦诚相待,把人堵到角度讲解个性婚姻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潜意识中,在向这个人“求救”。 


当然了,15岁的轰焦冻对自己复杂的心理一无所知。 

不过还好,来日方长。 


*** 

那时绿谷出久带着火种,把他心上层层的冰封硬生生烧出一个洞来。 


风雨花数十年造林,但如果是火,即使只是星星点点,一天之内可以将其烧成灰烬。 




*** 


26岁的轰焦冻坐在家里的沙发上。 

暗恋期那种甜蜜又心烦,愉悦却混乱的感情早已经没有了,他的现任未婚夫兼同居人正套着最日常的睡衣,手里拿着一个个大大的马克杯,热巧克力氤氲着白气。 

他的No.1,踏实平凡,不是天才,和平的象征。


——就这样在轰焦冻的世界里降临,仿佛一个难以言喻的奇妙梦境。 


感受到轰的视线,绿发青年眨了两下眼睛,随意地对他笑了一下,指了指他身上的瓷杯。 

“红茶……不用加糖吗?” 


本来应该加的,不过——轰对绿谷轻轻摇了摇头,凝神望他,声线有些低,带着点满足和愉悦,好像刚刚得到了什么宝物:“够甜了。” 





fin




小久太帅了,我想和小久谈恋爱。(认真 
是的,不想和你们苏天苏地的轰总谈恋爱,我想和小久谈恋爱。(。 
好吧还是让轰出谈恋爱吧(。

私心就想看轰总负责。 
从一场战斗四舍五入到他们结婚(??) 


“看到他,我什么都忘了。”这是小久原话。 
天生拥有一切和曾经一无所有←也是官方说法,漫画内容。
“接下来你变成什么样我可不负责啊”←轰总原话,嗯(。

继续打滚求评论 ꒰⑅•ᴗ•⑅꒱~

评论(68)

热度(249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