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yoo

来一场相忘江湖之约吧

【也青】狐狸尾巴,掉一个吗?

*原作-《一人之下》

*cp-也青,有轻微玉碧成分,辛苦您谨慎避雷(抱拳


*loveless设定:

每个人出生后都长着耳朵和尾巴,只有在进行了某种形式的性行为后,耳朵和尾巴才会脱落。


*突发短打,双向暗恋,轻松不认真(



===============================

01.


「我不和他一起出门!」张楚岚神情像快崩溃。


他指着张灵玉头上的白毛,义正言辞理直气壮地进行无耳朵(非处nan)歧视,「我一个有耳朵的和他大摇大摆走路上,这样不行。」


但之后他们四人还是一起出门了。

因为王也请客吃全城最贵的火锅:这事的诱惑力太大。


02.


罗天大醮后,他们在异人圈火了。

诸葛青想到处逛逛,逛到龙虎山附近的时候突然来了兴致,想和张灵玉切磋一下,于是想办法找了天师电话就打。天师说张灵玉在山下进行着什么任务,微信直接把张灵玉住址发了过去——还希望他们好好玩,多玩几天,据说是想"让灵玉和同龄人多接触接触"。


这一接触可不得了。

他们在街上走的时候,被拍了张照上传网络。被一个女粉发现就等于被一群女粉发现,诸葛青和张灵玉本来就火,在人前多抛头露面几次就更火。

再加上诸葛青各种撩妹手段融会贯通,深情告白张口就来,周旋于女孩之间,放浪形骸之外,而张灵玉虽然平日不喜出头也看似不近女色——架不住人家耳朵尾巴掉了啊。说明张灵玉这样的白月光还是破了身的——但脸是真的好看,站在那就挺赏心悦目,所以事情容易跑偏,要凉。


太过于赏心悦目了,诸葛青面无表情地点开诸葛萌给他发的「张灵玉和诸葛青糖点萌点大集合」,体会到了女粉丝多的坏处:强行拉郎,凭空抠糖。


于是诸葛青把张楚岚叫来了。

美其名曰老张帮我制约一下你的小师叔,他太耀眼了,实际就想让张楚岚这个还有耳朵尾巴的纯洁男孩帮他控个场。

张楚岚来了龙虎山下才明白事情的全貌,张灵玉和诸葛青一个没耳朵没好脸色一个有耳朵有好脸色,但他觉得那个有好脸色的诸葛青没安好心。


他自觉来不及挽回局面,于是张楚岚本着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精神……

把王也——换言之,诸葛青的暗恋对象——叫来了。


03.


张灵玉本来也不愿意。

他对张楚岚虽没了恶感,但也不代表他一见这个同门(?)弟子就能给出什么好脸色。

天师大手一挥实力表达了什么叫你师父还是你师父,一句灵玉要懂得待客之礼就把张灵玉打发给了诸葛青和张楚岚,看到自家师弟(?)的时候张灵玉把「我不开心」四个大字几乎写在了脸上。

和他相反的是旁边的诸葛青,他看到张楚岚旁边还跟了个没搞明白状况陷入懵逼状态的王道爷,没忍住,笑了出来。


王道长的耳朵还在。

在武当清净经念了那么多年,要他一下子还俗有什么过激举动也不容易。王也耳朵是黑的,顶上一小撮白毛,像道士的拂尘。猫?豹子?老虎?诸葛青眯着眼观察,反正是大型猫科动物,懒洋洋嗮太阳的大猫咪形象,挺合适。


04.


诸葛青先神神秘秘地把张楚岚拉到一边,「碧莲啊,我有个朋友想问问什么人把张灵玉的尾巴弄走了。」

我和你比较熟,你和张灵玉比较熟,但是我和张灵玉不熟,诸葛青说得冠冕堂皇,你老实告诉我——

张楚岚刚想摆手摇头拒绝三连,推说我们不熟啊我哪知道劳您自己问小师叔哈……蓝发青年笑眯眯问,「是不是你和他做了什么啊?」


「……大哥,」张楚岚语塞,神情悲痛地指了指自己的狗耳朵,拉郎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你看看我的耳朵,你怎么能说得出这种话?!」


05.


张楚岚报复性地揭人短处,哪壶不开提哪壶,他对诸葛青道,你和王也道长的耳朵也还没解决,哪天你们共同解决一下?

他大大咧咧,神色坦然,继续说,你暗恋他的事情……

诸葛青一把拍上张楚岚的肩膀,道:暗恋是谁说的,你说的?然后蓝眼睛瞪他一眼,又说:对,没错。

表情云淡风轻,甚至还对几米外看过来的王也笑了一下。


蓝发青年不动声色地暗示他正主(王也。)就站旁边呢你闭嘴吧,张楚岚吃痛,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他的话带上了怨念:行行行我不说暗恋的事。

张楚岚:你看看,老王耳朵不还在么?而且这人浑身散发着一股遛鸟大爷一般的Alpha信息素……

诸葛青:遛鸟大爷是什么形容——等等,Alpha信息素——你这,文化生活还挺丰富?

张楚岚笑:过誉了,彼此彼此。


张楚岚:要不,我给您出个主意?

说实话我也不是很想当这种推动剧情发展的助攻角色,但是——


诸葛青直接打断他的吟唱技能,笑眯眯地又拍了一下张楚岚的肩膀:有话快说。


06.


饭店里。

王也和诸葛青在争论一个问题:他们这几个有耳朵尾巴的人什么时候才会掉耳朵尾巴。

诸葛青主动挑起来的,激将法出乎意料地成了,目前恋爱经验约等于零、xing爱经验完全为零的王也迷之自信,他的意思是简单来说就是:自己最近就能把团脱了,掉耳朵尾巴迟早的事。

诸葛青维持微笑询问他哪来的自信谁给的勇气。

而和张灵玉坐在一旁的张楚岚觉得,这两术士完全进入了——双向暗恋告白交往前明撕暗秀的——魔怔阶段,他不敢打扰,说,你们的约定就别带我了啊我还有守宫砂呢当我不要面子的吗。

他小师叔不声不响地在桌子底下用手背敲了敲他的腿,面上假装无事发生。于是张楚岚噤声,他不多说话,进入观战模式。


四个平均下来颜值很高的帅哥只有一个没耳朵。

这样的场景显然引起了旁边女生的主意,张楚岚注意到已经有女孩子在小声偷偷说——那个蓝头发的帅气小哥哥是谁还有狐狸耳朵耶好纯情好可爱哦——张楚岚沉默了十几秒,他很想劝人别跳火坑,但这时又听到一句——蓝头发的小哥哥和那个马尾小哥哥看起来好配欸——

张楚岚一下子就没了脾气,某一刻还想向王也讨教一下清净经的使用方法。


07.


诸葛青想了想,说,要不这样——打赌。我们哪个耳朵先掉,就要满足对方一个愿望。


那不成,王也冷静反驳,如果我们的耳朵一起掉的呢?


诸葛青下意识重复王也的话,如果我们的耳朵一起掉……


诸葛青:「……啊?」



END.



为什么没有后续

因为最近还想开个武侠/修仙pa(?)的中篇,碰瓷没搞完,所以(苍蝇搓手gif)


碰瓷四五万字,写得完就印个十几本看看能不能送人

有点厚,送不起太多(虽然也不一定有人想要但是我希望能挽回尊严【)

到时应该会在lof问一下哇


评论(36)

热度(11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